敬请期待!

严谨细致抓筹备 精益求精办盛会——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会务筹备工作掠影

2023/04/21 16:27:43

2023年4月24-27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为力争向世界奉献一届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全球统计盛会,国家统计局、浙江省政府会同组委会成员单位,精心筹备会场搭建、安全保卫、交通食宿、卫生防疫、志愿服务等各项会务工作,为论坛高质量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办好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是国家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实践,要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高度出发,统筹推进论坛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如期成功举办。”2023年1月9-1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一行赴浙江调研论坛筹备工作时强调。

本届论坛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全体会议和平行会议、展览展示及特别活动等内容板块。作为国际数据和统计盛会,本届论坛将邀请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有关国家统计和数据管理部门的政府官员,以及学术界、企业、民间团体等各界代表参加,现场参会的1600余名代表中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代表900余人,此外线上参会规模预计超过7000人。

为了让境内外嘉宾有更好的“线上+线下”参会体验, 3月24日,论坛线上会议平台正式上线启用。这个线上会议平台可以提供视频会议、论坛直录播、嘉宾互动和会务管理等集成式服务,能够为线上会议搭建论坛宣传、会议注册、参加会议、开展讨论、获取资讯的平台。

论坛线上会议平台

(网址:oep.unwdf2023.org.cn)

3月初,为了更好地统筹协调,国家统计局论坛筹备委员会派出工作人员常驻杭州,与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方面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办公,在最前线共同推进论坛会务筹备工作。抵杭后,会务组两名同志立即投入繁忙的工作当中,在信息方面上传下达,做好会务组和浙江方面的桥梁纽带;在工作方面加快节奏,赴会场、酒店、机场、车站考察调研,为会务组和秘书处提供第一手信息;在管理方面督促落实,通过会议、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浙江方面工作进度,跟进任务落实,与浙江方面携手确保了会务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论坛会务筹备工作要求严谨细致,丁就是丁、卯就是卯,各环节都要坚决避免出现‘可能’‘应该’‘差不多’等情况。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对关键细节多人核对、多次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遮掩任何一处盲区。”会务组常驻杭州的张恩辅表示。当注意到相当多的外宾是从上海入境这个细节时,会务组与浙江省统计局、杭州市统计局有关人员于3月底专程赶赴上海,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落实上海入境外宾的接待、引导、交通等事宜,届时将为这些嘉宾顺利抵杭参会提供极大的便利。

在4月13日召开的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表示,浙江省落实了曾经举办G20峰会的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论坛主会场,精心推进论坛各类会议规划安排及会场功能区布局设计,积极做好各类设备设施保障,全面提供会议管家、技术支持等全流程细致服务;特别设置了展览展示区域,配合国家统计局做好“全球视界、中国智慧统计、数字浙江、杭州实践、数据产业”等现场布展与线上展览;对志愿者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切实为论坛提供会务接待、展会服务、翻译讲解等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

会务工作直接体现论坛筹备质量。目前,论坛会务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会务组将持续完善医疗保障、消防安保、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突出精细精准,强化模拟演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论坛各项会务保障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迎接盛会的召开。

© 2023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