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中国信息报】宣传先行 浓墨重彩迎盛会——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期间宣传工作掠影

2023/04/18 10:08:38

“拥抱数据 共赢未来”——2023年1月13日,在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倒计时100天之际,论坛主题口号正式发布。

论坛主题口号征集,是在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发起的。活动通过联合国专题网页和中国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中国统计学会官方网站、统计微讯公众号、《中国信息报》及其公众号等渠道,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700余条投稿。论坛主题口号的征集、评选以及正式发布,有效地扩大了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只是论坛形式多样、渠道多元、影响广泛的宣传活动之一。早在2022年初,随着论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围绕论坛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就已悄然开始。论坛筹备委员会专设宣传组,强化论坛宣传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盛勇多次就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宣传工作对于筹备和办好论坛的重要性,有力推动宣传工作的广泛开展。

为了面向国内宣传世界数据论坛,做好论坛网上宣传报道工作,2023年2月7日,论坛中文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官网及时发布论坛概况、新闻动态等信息资讯,积极发挥网络宣传作用,截至目前,网站浏览量近20万。

宣传组聚焦论坛主题,开发制作了主宣传片,以及海报、图解、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陆续在新媒体平台推出、应用于户外宣传等,以可视化方式多角度展示论坛全球视角、中国特色、统计特点。

论坛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同样引人注目。为权威宣传解读论坛主题、内容特色及筹备工作进展,提升论坛影响力,4月13日,国家统计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发布会,通报论坛有关情况和筹备进展。在论坛当日,中国国家统计局还将与联合国共同举办开幕前新闻发布会,介绍论坛规模、嘉宾、主题、具体安排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在会场公共区域设置展览,包括全球视界、中国智慧统计、数字浙江、杭州实践、数据产业五个板块,通过设置展板、搭建展台、制作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中国数据基础建设、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智慧统计等发展成果。

作为论坛的承办方之一,浙江省方面从论坛筹备、场馆探营、与会嘉宾等多角度出发,围绕数据论坛的核心亮点与杭州优秀的数据实践样本,结合杭州传统文化符号和创新数字科技等做好户外宣传和新媒体产品制作,在浙江公共交通枢纽等地展示论坛主题。

随着论坛即将召开,宣传工作将掀起新的热潮。一系列全方位、多角度的论坛宣传,将深入宣传论坛对全球统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向国际社会展示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助力提升我国在全球统计和数据治理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 2023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22